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点送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量:2945      打印文章      

“教官就是教官,专业!这样的设置更科学、更规范、更实用。”88日,在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站疫情防控检查点,驻马店市公安局教官团成员王磊等教官经过实地考察、与执勤民警深入探讨,采取设置S型检验通道,降低被检验车辆车速,将待检区域拉长,增设检测通道、绿色通道及应急车道,在车辆分流区设置流程指示牌等举措,有效缓解了该站口大型客货车流量大、待检测人员容易聚集等问题。教官团的合理建议受到执勤民警的一致赞许。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民警执勤执法、警情快速安全处置和自我防护能力,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85日,驻马店市公安局抽调5名优秀警务实战教官组建教官团队,科学安排教学演练科目,先后赶赴京港澳高速驻马店站等疫情防控检查点,迅速开展执法执勤一线送教活动。

送教活动中,教官们灵活利用执勤民警的工作间歇或采取直接参与执勤等方式,与民警手把手、面对面、有针对性的研学交流,受到了普遍欢迎。他们结合每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实际,聚焦疫情防控中执法执勤的重点、难点等突出问题,就检查点设置方法、人员岗位职责分工、现场安全防护、警务实战技能、车辆引流等科目进行了互动实战教学,探索科学实效的勤务模式,并发放了《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与岗位职责》《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安全防范要点》《民辅警个人防护实操要点》等工作规范和送教教案。截至目前,已组织送教27场次,培训民警辅警7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送教培训紧贴实战、突出实用、聚焦实效,以战验练, 以练促战,非常及时。正是我们当前最亟需的。”广大执勤民警辅警一致表示,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针尖大的窟窿能透斗大的风”的忧患意识,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工作理念和“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驻马店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