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光荣 退休纪念章、晋升警监警衔证书颁发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量:6050      打印文章      

进一步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弘扬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更加深入地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629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和光荣退休纪念章、晋升警监警衔证书颁发仪式。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智深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主持会议,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政委李霞,河南省公安厅机关事务管理处副处长张建伟出席会议

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会议宣读了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以及公安部晋升警监警衔命令5光荣退休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章和光荣退休证书11晋升三级警监警衔的同志颁发命令证书,并向特别邀请的550以上龄老党员代表颁“光荣在党50纪念优秀党员代表光荣退休民警代表晋升三级警监警衔代表光荣在党50”老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郭智深在讲话中指出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表彰大会和颁发仪式既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党建引领、爱警暖警、从优待警措施的重要方式。驻马店公安的光辉历史镌刻着广大公安民警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书写着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

近年来,驻马店高质量快速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蝶变。特别是,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钦胜同志为班长的党委班子带领下,各项工作实现了里程碑式跨越发展,平安建设综合考评全省第1,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全省第1,公安工作绩效考评全省第2扫黑除恶综合成绩全省第6五个方面做法被公安部、省委政法委刊发推介电动车综合整治、公安放管服改革受到省政府充分肯定。侦破了一批大要案。公安部、省公安厅10多次发贺电表扬2021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驻马店作了典型发言。王钦胜同志作为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在大清查大巡防大整治行动为载体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取得阶段性全省第1名的好成绩作了经验介绍近日,成功侦办部督11.19”案件,省委书记楼阳生等领导同志予以批示肯定。实践证明,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是一个对党忠诚、精诚团结、敢于担当的班子,驻马店公安队伍是一支拼搏进取、英勇善战、能打胜仗的铁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郭智深要求,驻马店公安机关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热情转化为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坚持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强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讲政治是公安机关的第一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课必修课,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做争先创优的表率。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班子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团结协作,做好示范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好系列党建活动,强化党性修养,提升学习效果,凝聚警心警力,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自觉养成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勇挑重担当标兵、争先创优争一流,努力在每个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形象,以准则为标尺,以法纪为准绳,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王钦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警,一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品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确保公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紧紧围绕“五个严密防范、五个确保”的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维护安全稳定措施的落实,全面排查隐患、发现隐患、清除隐患,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主责主业。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谋划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作风建设,以党建引领打击效能,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扫黑除恶,以党建引领各项活动的开展。

驻马店市公安局在驻班子成员,公安分公安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退休民警代表,晋升三级警监警衔民警代表,50年以上党龄民警代表,被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各单位民警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