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全警实战大练兵汇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量:3443      打印文章      

警旗猎猎铸忠诚,执法公正聚民心。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驻马店市公安队伍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风貌和敢打必胜、能拼善赢的过硬本领,激励全市公安机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6月22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天中广场隆重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暨全警实战大练兵汇报演练。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作誓师动员讲话、带领全警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省委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领导,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李世锋,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陈子敬,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市政协副主席王品磊及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应邀到场观摩指导。市公安局在驻的班子成员、各县、区(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局直单位民警辅警代表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汇报演练中,由各单位组成的方队依次进行了摩托车警卫队形、队列礼仪及交警指挥手势、擒敌拳、群体性事件处置、公安民警规范执法操、警察防卫控制动作、警棍盾牌操、战术枪操、重大安保活动卡点设置及现场查缉战术、情指勤舆一体化处置、无人机表演等11个实战类型科目。全体参演队员斗志昂扬、技能精湛、警容严整,各参演单位反应快速、配合密切、协调联动,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充分检验了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现了广大公安民警顽强拼搏、英勇善战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素质,以及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决心、信心和能力,彰显了新时代驻马店公安能拼善赢的“铁军”形象。全体参演人员以娴熟的警务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与会观摩领导和观演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朱是西指出,公安机关是维护稳定的重要力量,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近年来,全市公安民警团结奋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持以党建聚警心、以制度立规矩、以改革促活力、以练兵强素能、以科技增战力、以业绩树形象、以正气树导向,公安工作实现了里程碑式跨越发展,2020年,我市平安建设综合考评位居全省第一,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全省第一,“扫黑除恶”综合成绩全省第六,在六稳工作、重大安全保卫工作、保障社会秩序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公安机关顾大局、讲政治的良好形象和政治担当,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举办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满怀信心、奋发有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朱是西强调,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是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要以这次汇报演练为新的起点,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创新落实政治思想练兵、法律素养练兵、警务技能练兵等全天候、全时空、全覆盖的常态化练兵,练实思想根基、练好技能水平,练就一身克敌制胜的硬功夫、护民安宁的真本领,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素质保障,在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也将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着力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朱是西要求,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要深刻认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实战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推进“大清查大巡防大整治”行动,坚持最高标准,拿出最强措施,强化战时纪律,保持最佳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打赢安保维稳硬仗的实际成效,以一域之平安汇聚起全省乃至全国的大稳定,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任务。

王钦胜在动员誓师中指出,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已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关键时刻,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要以此次大练兵汇报演练为契机,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在风险挑战中迎难而上,慎终如始,持续加力,一鼓作气,誓夺全胜。一要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始终把政治练兵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实战实训,淬练精兵。秉持实战是最大最好最实的练兵理念,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在实战中学习,在实战中提升,打一仗进一步,着力锻造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攻坚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扛稳主责主业,精准严打严防,重拳出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保好驾护好航。四要全警上阵,决战决胜。紧盯“五个严防、五个确保”目标,集全警之智、汇全警之力,上下同心、尽锐出战,连续作战、克难攻坚,坚决做到“七个不发生”,坚决打赢安保维稳这一硬仗,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广大公安民辅警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汇报演练激发出的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积极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担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硬措施、最佳状态、最强战斗力,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保维稳攻坚战之中,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