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量:8628      打印文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业绩,展现驻马店市公安队伍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促进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日前,驻马店市公安局隆重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颂歌献给党”主题歌咏比赛。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教育整顿办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政委李霞出席活动并指导。驻马店市公安局在驻党委成员及各县(分)局、局直各单位民警、辅警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活动。
  王钦胜在致辞中指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都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扎根于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能强盛,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他强调,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驻马店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聚警心、以制度立规矩、以改革促活力、以练兵强素能、以科技增战力、以业绩树形象、以正气树导向,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里程碑式跨越发展。平安建设综合考评、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公安工作综合绩效考评、“扫黑除恶”成绩均居全省前列,多个方面的工作得到公安部、省政府、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
  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527日,专题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七一前举行警史馆开馆仪式、大练兵汇报演练、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两优一先”等庆祝活动。王钦胜要求,务必精心组织好每一项庆祝活动,体现喜庆、节俭、安全、特色、实效,切实提升全体民警荣誉感和自豪感。
  此次歌咏比赛,是全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各参赛代表队通过精心准备,以新颖的编排、磅礴的气势、饱满的热情、深情的演唱,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驻马店公安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祝福祖国》《不忘初心》《祖国不会忘记》《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等一首首经典的歌曲,唱出了人民公安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忠诚情怀,唱响了驻马店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经过激烈角逐,汝南县公安局荣获一等奖,正阳县公安局、驿城公安分局荣获二等奖,确山县公安局、新蔡县公安局、上蔡县公安局荣获三等奖。
  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歌咏比赛激发出的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积极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加压奋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投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平安驻马店建设再立新功,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