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被评为2020年全市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工作突出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量:5057      打印文章      

    5月24日,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表彰全市2020年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工作突出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驻马店市公安局被评为2020年全市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工作突出单位。

2020年,驻马店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市定惠民工程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部署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打赢了中国农洽会安保、中国农民电影节安保等“六大战役”,解决了一批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服务企业和群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平安建设综合考评驻马店市位居全省第一。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驻马店市公安机关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根系延伸法等五个方面做法被公安部刊发推广。电动车综合整治、公安放管服改革受到省政府充分肯定。年内,共研究出台便民利企措施55项,走访群众631万人、企业5064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15805起,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194万余件,服务群众33.2万人次,救助困难群众3000人次,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