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办全民反诈“心防”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2593      打印文章      

5月20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公安局承办的全民反诈“心防”工程启动仪式在天中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并讲话。市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市公安局及城区分局民警代表,驿城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驿城区、开发区、高新区、示范区社区群众代表,黄淮学院学生代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美团骑手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主持。

启动仪式上,驿城区橡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袁晓军,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何雪峰,反诈青年志愿者栗莹璠分别作了发言。最后,王钦胜副市长宣布全民反诈“心防”工程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面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依然严峻的实际,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打防并举、防范优先”的工作思路,围绕“压发案、挽损失”的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坚决捂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稳主体责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扎实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开展常态化、规模化、多样化、精准化、立体化反诈宣传活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好打击主力军作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生存空间;广大市民朋友要不断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加强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意识。全面构建“党委主责、政府主导、公安主打、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反诈工作新格局,大打一场反诈人民战争,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由警用摩托车、警车和美团骑手组成的巡游宣传车队在市区开展巡游宣传,参会领导以及现场群众共同参观了反诈宣传展。反诈民警和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反诈宣传展板,宣传反诈知识和防骗方法。  

各县设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举行全民反诈“心防”工程启动仪式,全市共5000余人参加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