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行周一晨练警体拳会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量:5505      打印文章      

4月26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天中广场举行周一晨练警体拳会操,全面检验近期周一晨练机制落实情况,深度检阅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会操活动并作讲话,市公安局6个分局和局直各单位的700余名民警,组成8个方队依次进行了警体拳演练。会操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8162737.jpg

 

会操场上,参练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战斗作风,参练民警动作整齐、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意气风发,充分展现出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带领下的全市公安队伍忠诚为民、创新奋斗的崭新风貌和能拼善战、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经激烈角逐,交警支队方队荣获第一名,刑侦支队、经侦支队、禁毒支队联合方队荣获第二名,开发区分局方队荣获第三名。

 

                                                微信图片_20210428162754.jpg

 

王钦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深化之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全面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政治标准审视练兵工作,以练兵成效检验政治自觉,切实推动全市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实战练兵再深化。要紧抓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思想和作风大提升新契机,以晨练夜学为引领,全面推行“月考季赛年度考核大比武”,精心筹办全警实战大练兵汇报演练,进一步创新练兵内容、创新练兵形式、创新练兵载体,坚持实战实用实效,锚定“创一流过硬品牌、走全国全省前列”的目标,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我市全警实战大练兵新的发展进步。二是统筹结合再优化。要把大练兵与检验政治自觉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规范执法监督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围绕当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公安英模教育,积极推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以全警练兵助推教育整顿和各项主责主业,以一流队伍、一流业绩、扎实作风,推进市局党委“争一保二”目标的顺利实现,续写全市公安机关和每一位民警无上荣光。三是忠诚使命再强化。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已经进入实战倒计时,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务必提升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上午10时,公安部将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希望各警种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以练兵促进安保维稳,以安保维稳检验练兵效果,真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深入开展“亮剑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要全面深化“四大行动”,把每一个领域、每一个方面、每一个重要节点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排查清、分析透,针对性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用心用力用情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层层递进,实现效果最大化。

                                               微信图片_20210428162749.jpg                        

 

会操结束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将紧抓教育整顿契机,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筑牢政治忠诚、砺练优良作风、练实过硬本领,以不畏艰险、勇毅向前的韧劲,齐心协力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展示新姿态、开创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以周一晨练、周二夜学为载体,战练结合、战练融合、以练促战、以战验练,实战专项训练、送教下基层、教官随警作战、红蓝对抗实战演练等一系列练兵活动相继展开,打造了驻马店公安自己的特色练兵品牌,公安队伍和广大民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有力助推了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发展进步。2020年,驻马店市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全省第一,公安工作整体绩效考评成绩全省第二,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其中五个方面做法被公安部刊发推介、两项工作受到省政府肯定表扬,今年以来,接连侦破一批大案要案,开创了驻马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