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3152      打印文章      

413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总结交流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省公安厅党委工作要求,在省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的精心指导和关心支持下,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实现了教育整顿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为查纠整改打牢了思想根基。目前已有12篇经验做法被公安部、省教育整顿办、省公安厅和市教育整顿办刊发推广,15个单位前来考察学习。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阳现场会和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一要持续深化思想发动。充分运用学习教育、案例引导、谈心谈话等手段,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在思想发动上再发力,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要扎实推进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综合运用各种方式,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三要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突出宽严相济的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要着力深化顽瘴痼疾排查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迅速开展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见到实效。五要建立健全抓源治本长效机制。注重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善于抓住源头,进行综合治理,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艰巨复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抓统筹、抓联动、抓督导,确保查纠整改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澄清模糊认识和错误思想,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把好方向、政策、进度,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二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履行组织推动、参谋责任,基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组织领导责任,每个民警要负直接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严防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三要注重舆论引导。要做好正面宣传,把握好时、度、效,深入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英模事迹,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要强化统筹结合。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检验政治自觉结合起来,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规范执法监督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廉政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结合起来,与深化公安改革结合起来,与“四大行动”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助推各项主责主业,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玉坤主持会议。会上,驿城公安分局、新蔡县公安局、西平县公安局柏苑派出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