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搞整顿!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量:2900      打印文章      

为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向社会各界传递公安机关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诚恳态度,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3月14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群众代表等20名社会各界代表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秋生主持会议,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徐秋生详细介绍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并通报了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希望与会代表敞开心扉,帮助公安机关及时查找问题。

与会代表立足实际、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有力推动驻马店公安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和里程碑式变革。同时分别就交通管理、治安防范、综合治理、辅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12条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秋生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衷心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各位代表发言开诚布公,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客观指出了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在肯定全市公安机关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饱含着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新要求新期盼。驻马店是人口大市,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安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一定会紧紧抓住教育整顿契机,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按问题类别做好任务分解和整改落实,切实让群众的诉求在教育整顿中得到解决。我们将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主动邀请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锤炼优良党风警风,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驻马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