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胜同志为驻马店全市公安民警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量:5209      打印文章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必将极大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激励我们昂扬奋进前行之路……为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9日晚,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利用周二夜学时间,以《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锻造公安铁军 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开好新局行稳致远》为主题,为全市公安民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精彩生动、激励警心的专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政委李霞及专班成员,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民警近3000人收听收看了党课。

王钦胜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以红色血脉补足精神之钙;在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三个方面,重点讲授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锻造公安铁军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路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和全市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努力方向。

王钦胜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以红色血脉补足精神之钙。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矢志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缅怀英模中树立人生榜样。以英模人物为榜样,真情谱写忠诚为党、平安为国、奉献为民的壮丽凯歌。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增长斗争本领,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王钦胜强调,要在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高举旗帜,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警魂。以光荣传统提纯思想自觉,以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以党性锤炼强化自我革命,校正为警坐标、把正为警方向。牢记初心,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坚决整改问题,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执法为民,当好“服务员”“护航员”“裁判员”。开拓进取,强化忠诚使命的责任担当。“学”字立身、“干”字在先、“敢”字为要,切实把心思用在努力工作上、把智慧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

王钦胜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知敬畏、守底线。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戒贪欲、防围猎。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重小节、慎尺度。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严管理、促养成。敢管真管、加强监督、严肃问责,最大限度地让民警不犯错误、少犯错误。

课前,举行了教育整顿誓师大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