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量:3294      打印文章      

    3月6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对本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要坚持学史明理,强化学习理论政治任务。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不断往心里走,不断往实里走。要坚持学史增信,贯彻“两个维护”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整改整治问题隐患,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同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要坚持学史崇德,确保红色基因传承弘扬。让公安民警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为实现全年“争一夺冠”工作目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力开新局。要坚持学史力行,锚定目标担当尽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党内监督,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严密的制度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

会议要求,各警种各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谋划、搞好结合、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努力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