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量:3592      打印文章      

3月6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及全国、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主持会议。

王钦胜指出,此次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对全国百万公安民警的一次全方位政治淬炼,是对公安队伍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各级领导重视程度之高、规模之大、力度之强、范围之广、基调之严,在我国政法队伍史上前所未有。要统一思想,积极参与,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举措,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的重大意义。

王钦胜要求,要精心组织,创新开展,打造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特色品牌。坚决做到“一状态、两中心、五最、五到位”:教育整顿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纪律、战时机制,以教育整顿为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高效率、最佳效果,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紧抓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着力体现“忠诚” “动真” “立制”。具体要做到“七个要不得”、“七个过不了关”。“七个要不得”,即敷衍应付要不得;形式主义要不得;消极被动要不得;观望等待要不得;侥幸心理要不得;避重就轻要不得;蒙混过关要不得。“七个过不了关”,即政治忠诚不牢过不了关;思想灵魂不纯过不了关;自我革命不深过不了关;害群之马不除过不了关;顽瘴痼疾不治过不了关;新风正气不扬过不了关;一流业绩不创过不了关。要抓好结合,相互促进,全面发挥教育整顿强警作用,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深化公安改革、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平安守护”“亮剑”行动结合起来,与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安保、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