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量:3251      打印文章      

    224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国际农都”的工作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纪律作风、制度机制建设”和“机动化、智慧化”为路径,以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为支撑,以深化教育整顿、锻造公安铁军为保障,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开创驻马店公安工作新局面,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一条主线、抓好一个载体、锁定一个目标、狠抓十项重点、提升两个三感,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锁定“争一夺冠”的工作目标,狠抓十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公安民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要狠抓政治建设,筑牢忠诚警魂;狠抓深化改革,持续激发活力;狠抓实战练兵,提升全警素能;狠抓智慧公安,实现战斗力倍增;狠抓规范执法,抓牢公安工作生命线;狠抓主责主业,提升群众安全感;狠抓治安防范,确保大局平稳;狠抓基层基础,夯实公安根基;狠抓机制建设,促进长效发展;狠抓激励引导,树立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勇争一流再出彩。全体公安民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忠诚担当的开拓者和实干家,拔高标杆,锚定目标,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继续书写驻马店公安更牛新篇章。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争一夺冠的勇气;进一步更新观念,提振担当勇为的士气;进一步率先垂范,涵养健康向上的清风正气;进一步克难攻坚,打造驻马店公安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