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民警位华忠获评2020河南最美基层民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0     浏览量:2643      打印文章      

2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举行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为获得全省“最美基层民警”称号的10名民警颁奖。驻马店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和技术侦察支队民警位华忠名列其中。这是位华忠继去年被评为第四届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后,荣获的又一殊荣。 

2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建宾的陪同下专门接见位华忠,向其表示祝贺,对其为全市公安工作特别是网安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戒骄戒躁、大胆创新,在新的起点再创新的业绩。 

2015年从事网安工作以来,位华忠参与侦破网络诈骗、网络赌博、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等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冻结涉案资金6.5亿元。侦破的多起案件在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财经频道《社会与法》等栏目播出。他创新研究的技战法受到公安部肯定并予以推广,其个人被公安部作为全国网警先进典型在《人民公安报》宣传报道,并被聘为全国网安培训基地专家级讲师。五年多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个人嘉奖2次,被授予“2018净网专项行动”全国先进个人、河南网安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