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行2021年周一晨练首次会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量:2248      打印文章      

111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天中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周一晨练首次会操,磨砺队伍过硬作风和战斗精神,检验冬季实战大练兵成效。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活动并作开训动员。市公安局在驻班子成员、各县(分)局局长现场观摩。10个方队700余名民警参加会操演练。会操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主持。

 此次会操包括单警队列、交警指挥两大项共12个演练科目。经激烈角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一方队)、驿城公安分局(一方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二方队)等6个方队分获前六名。

王钦胜在讲话中指出,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练兵措施落地落实。以“晨练夜学”为载体,探索建立了“平时练”与“集中练”相结合的日常练兵新机制,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同步开展,警种与部门协同推进,实战练兵不断掀起新高潮。特别是周一晨练、周二夜学,成为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每周的必修课和行动自觉,成为驻马店公安机关的一张闪亮品牌,受到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

 王钦胜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大练兵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强化实战实训。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战练结合、平战结合,加强实战化对抗性训练,加强应急应战专攻精练,推动战训深度融合,实现实战和训练一体化,确保遇有情况、精准制胜。二要强化联战联训。要聚焦战斗力标准,突出联合指挥训练,组织开展多警种、多部门、跨区域的协同训练和最小单位第一现场处置训练,加速提升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强化科技练兵。坚持科技兴警战略,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和公安科技应用练兵,提升运用大数据技术和科技手段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要把新科技手段引入实战训练,探索“科技+”“网络+”等训练方法,大幅提高练兵科技含量,实现战斗力倍增。四要强化从严治训。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标准,强化大练兵规划计划统筹,创新训练内容和方法,加强作风养成教育,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建立健全练兵考核评价体系,严肃结果应用,在全警营造练好练坏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练兵新导向。 

杜玉坤对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深化全警大练兵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起点谋划全警大练兵。二要务实重干,高标准推进练兵措施落地落实。三要守正创新,高质量打造练兵亮点品牌。四要统筹兼顾,高效率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操结束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在数九寒冬,坚持不懈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充分体现了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对公安工作长远发展、对公安队伍严管厚爱的责任担当,将坚决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党委全警大练兵部署要求,端正训练作风、磨砺顽强意志、锤炼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