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成功举行“砺剑·2020”反恐实战拉动系列演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量:2794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恐能力和水平,12月14日至15日,驻马店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着眼实战、从难从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不制定脚本、不组织预演、不提前预警、不事先确定胜负、随机设置敌情的方式,组织公安、消防、卫生、环保、电力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砺剑·2020”反恐实战拉动系列演习。

                                  1.JPG

 

                                  2.JPG

此次演习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2月14日,演习以“红”、“蓝”对抗的方式在市民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钦胜亲自担任演习总指挥。驻马店全市公安机关与市反恐第一梯队应急力量共550余人在演习区域,相继进行了交通管制、封控警戒、人员抓捕、设卡堵截、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战术动作。第二阶段,12月15日,省反恐办在驻马店驿城大道与泰山路交叉路口对反恐应急力量进行了紧急拉动集结,检验驻马店市反恐第一梯队应急力量在预案启动、指挥调度、互联互通、快速反应、警情应对、临机处置等方面的能力。

                                 3.JPG            

 

                                 4.JPG

 

                                 5.JPG

此次演习,成功检验了驻马店市反恐应急处突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了快速反应、拉动配合、合成作战的水平,确保了遇有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受到了省反恐办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