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行首届行政复议应诉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1998      打印文章      

1123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首届行政复议应诉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钦胜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以法治公安建设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我市公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三,市公安局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优秀单位。近一个时期以来,市公安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周一晨练、周二夜学为载体,强化岗位练兵,提高法治水平,抓执法、建机制、扬正气、树形象,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持续稳步提升。
     10月份以来,市公安局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首届行政复议应诉技能大赛。经过选拔赛、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12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用模拟庭审争议焦点辩论的方式进行,选取公安日常执法实战案例作为辩题,围绕辩题争议焦点展开针锋相对的阐述与辩论。比赛中,参赛选手运用扎实的法律功底和实践经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驻马店公安民警深厚的执法素养和良好的执法形象。
  为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部分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最终,遂平县公安局获得团体一等奖,上蔡县公安局、正阳县公安局获得二等奖,新蔡县公安局、西平县公安局、泌阳县公安局获得三等奖。新蔡县公安局王振、正阳县公安局潘正建、遂平县公安局耿旖旎荣获个人前三名。市公安局驿城分局的张佳等荣获十佳应诉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