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行周一晨练首次队列会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2299      打印文章      

11月9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市区天中广场隆重举行周一晨练首次队列会操,进一步检验周一晨练、周二夜学机制落实情况,以及近期队列训练效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市区各派出所、局直四部九支队800余名民警组成12个方队参加会操演练。会操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主持。

此次会操包括整理着装、整齐报数、稍息立正、跨立立正、脱帽戴帽、敬礼礼毕、停止间转法等7个队列科目。参练民警激情昂扬、警容严整,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坚定有力、呼号铿锵嘹亮,展示了驻马店公安队伍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广大市民纷纷围观、一致称赞。经激烈角逐,交通管理支队方队荣获第一名,局直警令部、监督部、政治部、保障部、督察支队联合方队荣获第二名,胡庙派出所方队荣获第三名。

王钦胜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开展周一晨练、周二夜学活动,是市公安局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练兵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和舒庆副省长练兵“四问”课题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和有益探索。10月中旬以来,驻马店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部署,通过练基本体能、练队列动作、练警容风纪,队伍凝聚力、纪律作风有效加强;通过学政治理论、学训词精神、学党建知识,民警政治站位、履职能力明显提升。以晨练夜学活动为载体,全市公安机关掀起了新一轮实战大练兵新热潮,形成了驻马店练兵新品牌、新经验。全市公安机关要持之以恒推进晨练夜学的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练”“学”的内容、形式、方法,着力提升教练员的组训能力和水平,让晨练夜学活动品牌更加闪亮。

王钦胜要求,面临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定位、新形势、新挑战,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锚定“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标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战练结合、战练融合、以练促战、以战验练,对标对表、务实创新、苦练本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出经验、出亮点、创品牌,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提供强有力的素质能力保证。

会操结束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开展晨练夜学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公安局党委对公安工作长远发展、对公安队伍严管厚爱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带来了公安队伍的新活力、新气象,将以此次会操活动为契机,坚决响应市公安局党委号召,持续推进晨练夜学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筑牢忠诚警魂,练就过硬本领,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贡献驻马店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