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行警用车辆发放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量:2232      打印文章      

为全面提升反恐处突及快速反应能力,提高执法执勤能力,10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2020年警用车辆发放仪式,将购置的20辆执法执勤车辆和20辆警用摩托统一发放到基层单位。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局在驻的党委成员、四部九支队、市区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主持。

发放仪式上,市局党委成员向接受警车的单位发放了车钥匙,3个基层单位的代表作了发言。最后,王钦胜作了讲话。

王钦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特别是近期以来,市局党委狠抓导向树立、狠抓建章立制,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和队伍“四化”建设,带领全市公安民警接连打赢了中国农洽会安保、特殊勤务、创文创卫迎检三大战役,各项公安工作稳步推进,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王钦胜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市公安局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再次购置一批警用车辆,集中发放给有关警种和派出所,是市公安局党委“向装备要警力要战斗力”的实际行动,是全市公安机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应对更加复杂多变社会治安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公安队伍革命化专业化建设要求和从优待警措施的具体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钦胜强调,公安机关的装备如何直接决定着公安机关“四化”建设进程,是“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基础。下一步,市局党委将继续坚持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的导向,为基层特别是实战单位配置更加适用、更加贴近实战的警用装备,以更好地适应完成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每一辆警车都代表着驻马店公安的形象。要让警车经过的地方成为老百姓最安全的地方,成为城市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要科学管理、加强维护、高效使用,把每一辆警车都变成“平安车”“爱民车”“形象车”,在执法执勤、应急处突、服务群众中展示出彩公安新形象,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作出公安机关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