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量:4498      打印文章      

202010041046377023q.jpg

 

202010041047115778q.jpg

 

202010041048123600q.jpg

 

9月28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现场观摩会在确山县召开。省厅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杨连贵,市局党委副书记徐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指导组、市局督导组全体人员,各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确山县局党委班子成员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方杰同志主持。

观摩人员首先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教育整顿联系点确山县局治安大队进行学习交流,听取了该大队教育整顿情况汇报,观摩教育整顿台帐。在确山县局教育整顿办公室,观摩人员边听边看,深层次、多角度了解该局好的经验和做法。在随后召开的观摩推进会上,确山县局刑侦、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经验,市区东高派出所和新蔡县局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确山县公安局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于深入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教育整顿,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全体民警辅警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工作上高要求,形成层层推进、层层落实的良好态势。二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坚决落实好教育整顿方案中6个方面45项任务,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三要进一步搞好统筹结合。以严、细、精、实的作风把教育整顿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以以案促改推进教育整顿,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驻马店经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五种导向”,让教育整顿更加触动灵魂,更加富有成效。一是强化政治导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二是强化目标导向。围绕“四项任务”,紧扣省厅和市局“五个进一步”目标,对标对表务实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队伍中的执法不公、滥用职权、违规干预司法以及“伞”“网”等突出问题,刮骨疗毒、铁腕治警,激浊扬清、铸魂扬威,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四是强化发展导向。持续推进科技强警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五是强化结果导向。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公安业务工作,用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队伍能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的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