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深副厅长到平舆县调研指导监所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3599      打印文章      

 

        9月16日,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智深,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政委杨连贵,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秋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庚建,市局监管支队政委王明振,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晓庄等陪同下,专门来到平舆县看守所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8084910.jpg

郭智深副厅长通过视频监控认真查看监所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监所收押、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律师会见等情况,平舆县看守所所长李玉新一一作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918084921.jpg

最后,就如何抓好监所管理工作,郭智深副厅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严格规范管理。要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培养在押人员服从意识、规矩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切实加强在押人员的人格重塑、教育改造,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回归社会。同时,要做好狱内侦察工作,积极开辟打击犯罪的第二战场,在平凡的监所工作中大有作为、立功出彩。二是坚持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郭厅长指出,安全是监所第一要务,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省厅“十个一律”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守住疫情“零感染”、事故“零发生”底线。三是确保监所绝对安全。严格落实在押人员出所就医“三个铁规”,监所民警“五个严禁”要求,强化24小时监控巡查力度,做到查漏洞、补短板,一刻不放松,确保监所不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四是强化监所医疗卫生管理。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权至上”的理念,配齐配强医务人员,建立健全重点患病人员档案,制定完善管理规范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被监管人员患病及时发现、及时救治,严防在押人员病亡案件发生,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权益。五是严格监所队伍管理。要结合目前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纪律作风深化年”等专项活动,切实抓好民警八小时之外的管理,强化看守民警的职业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公安监管队伍。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强调,任何警种都大有作为,每个民警都有出彩机会。全市监所系统要立即传达贯彻郭厅长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专题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真正把郭厅长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市监管场所绝对安全,确保驻马店监所管理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县委书记张怀德表示,县公安局党委要第一时间把郭厅长和王市长的讲话精神传达至全体民警、辅警,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确保平舆监所持续安全平稳,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