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安保工作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量:1797      打印文章      

 

 

AO6I7533_副本.jpg

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6日至8日在我市召开。按照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大会安保时间紧、要求高、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想细想全想万一、落实落细落具体,按照“十二个严”要求,坚持“八个明确”、“八个要不得”,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佳状态、最硬措施、最强战斗力,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实现了“大事没出、小事也没出”的工作目标,确保了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安全顺利召开。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领导给予充分肯定。

AO6I7369_副本.jpg

打好组织部署战,做好应对严峻形势万全准备。一是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相比往届大会,今年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安保工作筹备时间仅仅两周,叠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保任务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安检程序更复杂,背景审查更严格。二是坚决落实批示指示。会前,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国际会展中心查看大会筹备情况。副省长、公安厅长舒庆要求省厅相关部门全力支持、精准指导。副省长武国定专题听取安保工作汇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朱海军,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范玉龙带领厅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到我市督导,二级巡视员陈利全程指导。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多次对大会安保提出明确要求,务必做到万无一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钦胜5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研究部署,多次赴会场驻地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召开公安、应急等市直部门和各县区负责同志参加的大会安保推进会和全市公安机关临战部署会,切实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三是提前谋定安保方案。制定大会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及10个子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岗点职责及工作责任。成立大会安保指挥部和前线指挥部,设立开幕式会场保卫、宾馆管控、交通管制等16个专业工作组,对全体参战民警定岗定位定责。四是精心组织贴近实战。根据职责分工,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多次深入会展中心,现场查看贵宾行车、嘉宾巡馆路线及安检入口、中心会场、重点项目签约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9月3日至5日,组织参战民警开展3轮全要素实景演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取消节假日、停止请休假,严格战时纪律。

AO6I7654_副本.jpg

打好阵地攻坚战,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围绕农洽会开幕式会场安保和参会代表驻地及场馆安保这三个核心任务,落实“十二个严”要求,即严格统一指挥,严格信息研判,严格资格审查,严格相关人员管控,严格重点物品管控,严格场馆驻地排查,严格层级圈通道查控,严格社会面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严格交通秩序管控,严格队伍管理,严肃战时纪律。

打好隐患清剿战,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一是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加强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广场车站等公共复杂场所巡逻防控,不间断开展了一系列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活动,实行警灯闪烁,提高见警率、震慑力和控制力。启动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组成武装巡逻小组,在市区车站、重点路段及会场周边区域联合开展武装巡逻,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滋生空间。二是集中清查清理社会面。以“百日行动”为载体,开展了清理清查集中统一行动、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专项行动。共检查公共娱乐场所319家、洗浴中心91家、旅馆1104家、废品收购站389家、发现整改治安、消防安全隐患229处;排查出租屋2886间、流动人口1211人。三是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组织开展爆炸和危险物品集中检查整顿活动,对全市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爆炸和危险物品的所有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加强交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打好整体联动战,着力形成强大合力。一是加强全省联动。8月31日,王钦胜副市长专程到省公安厅汇报大会安保工作情况。舒庆副省长和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成立全省公安7个相关工作组,逐个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二是加强警种联动。统筹调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4000余名警力,以“雷霆行动”为载体,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开展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醉驾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37起。加强市区交通秩序管控,完善交通标线、隔离护栏和安全标志牌等设施,确保道路有序畅通。加强战时宣传,营造全警参战的浓厚氛围。警务督察部门随警作战,狠抓工作落实,现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期间,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数环比下降17.6%。三是加强警民联动。坚持专业力量与群众力量相结合,积极组织协调会场安保力量和青年志愿者主动作为、热情服务,为参会厂商代表和人民群众提供引导帮助,维持现场秩序,有力提升了驻马店在外地客商代表心目中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