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量:1660      打印文章      

202009091152106258.jpg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3000余名民警收听收看表彰大会。

会前,驻马店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就收听收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高度重视,市公安局除值班执勤外的党委成员及局直各单位民警在市公安局五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各县公安局、市区各派出所及局直外驻单位分别组织民警进行收听收看。全市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响应,坚守农洽会安保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通过手机、车载收音机等方式进行收听收看,社区民警深入一线与辖区群众一起观看电视直播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精神。

表彰大会结束后,各单位及时组织民警进行学习讨论。全市民警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期间的不平凡历程,全面阐释了抗疫工作取得的重要启示,对下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是对“国有难、召必至”抗疫英雄的慰藉与表彰,也是对“一盘棋、一条心”中国人民的激励与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向受表彰的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不断锤炼过硬的警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维护好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