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玉龙副厅长到我市检查指导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安保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量:3499      打印文章      

202009070930071859.jpg

  9月5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范玉龙带领厅二级巡视员陈利、治安总队总队长周浩然等一行6人,到我市检查指导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建宾等陪同。市局在驻的党委成员、四部九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在国际会展中心,范玉龙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登录大厅、会议中心和各个展厅,详细了解安检通道力量配备、应急指挥处置及各展厅警力部署等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看了无人机反制演练,要求驻马店公安机关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落实,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杜玉坤汇报了我市农加工投洽会安保工作开展情况,陈利、周浩然等对我市前期安保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科学调配警力、加强现场调度指挥、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

  范玉龙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克服思想松懈麻痹问题。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安保大战在即,各级领导干部和每名民警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摒弃“大会安保年年搞、都是老一套”的错误认识,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逐人定岗、明确职责,确保每一名执勤民警“知任务、知岗位、知职责、知措施、知流程、知处置”,确保各项安保措施在“最后一公里”落实落地落细。二要克服状态不佳问题。安保工作最忌“粗懒散”。要突出精准指挥、精细实施,对每个环节、每个步骤进行周密部署,把任务、责任明确到人。全体参战民警要主动作为,做到在岗一分钟、履职六十秒。要站在维护河南公安形象的高度,严明纪律树形象,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安保工作,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拉得出、打得赢,确保大会安保工作绝对安全。三要克服责任不落实问题。要按照总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子方案,使每项措施都有人落实,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确保指挥调度畅通。要想细想全想万一,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强化反向思维,充分设想突发情况,及时堵塞漏洞、减少差错,精心组织全要素合成演练,确保大问题不出、小问题也不出,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树立驻马店乃至河南公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