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对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安保进行临战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量:1938      打印文章      

202009040944189761.jpg

 

92日上午,全市第二十三届农洽会安保工作推进会后,驻马店市公安局接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农洽会安保工作临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主持。市公安局在驻的党委成员,局直四部九支队、市区各派出所所长及分管副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国首个大规模会议,不仅是驻马店的大事,更是全省、全国的大事。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会议安保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公安机关务必统一思想,切实提升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一是指导思想要明确。要把大会安保当作对各警种部门能力素质的一种重要考验,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际检验,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想细想全想万一、落实落细落具体,坚决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细节决定成败,精准体现成效。在坚持认识到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精准完善预案,精心组织实战演练,务求取得最佳效果。必须做到八个要不得:即思想松懈要不得、经验主义要不得、大而化之要不得、侥幸心理要不得、自行其是要不得、形式主义要不得、官僚主义要不得、推诿扯皮要不得。二是时间调整要明确。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准备、及早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提前完成。三是职责分工要明确。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明确点长、段长和岗长,把九个工作组任务落细、把责任夯实。强化会场内外应急处突工作,备足备强应急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案事件,能够第一时间高效处置。四是培训演练要明确。在明晰职责任务的同时,对参与安保公安民警迅速开展现场精准培训。五是战时纪律要明确。即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明确战时机制和战时纪律。领导干部一律不得离开本辖区,全体民警、辅警取消节假日,一律禁止饮酒,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对违反战时纪律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六是责任后果要明确。纪检、督察部门要加强检查,狠抓责任落实,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影响大会安全顺利举办或给公安机关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严肃问责追责。

当天下午,王钦胜副市长带领市区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实地踏勘,明确各个岗点、路段责任人,就安保工作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夯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