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量:2517      打印文章      

8月13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烨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教育整顿。要深刻认识到教育整顿是一次政治“大体检”,旨在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深刻认识到教育整顿是一次思想“大洗礼”,旨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公安工作根植于人民群众的沃土,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深刻认识到教育整顿是一次问题“大检修”,旨在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努力实现公安队伍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认识到教育整顿是一次素质“大提升”,旨在进一步锻造公安铁军。进一步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高全警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进一步提升维护安全稳定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优化生态筑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四个服从”、时刻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加强纪律建设,清廉守正葆本色。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继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做细做实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做到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最大限度地使民警少犯错误、不犯错误。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清风扬正气。坚持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加强班子建设,严格标准树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严制约。用好制度利器,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严密权力运行制约,确保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教育整顿实效。一是抓关键少数,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起,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自觉为全警当标杆、作表率。压实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以上率下、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态势。二是抓督导检查,在真纠实改上下功夫。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和工作专班要会同纪检组,加强对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指导、督促、检查,跟踪问效、跟踪问责,把压力传导到位,务求教育整顿整出作风、整出素质、整出形象、整出战斗力。三是抓典型引路,在弘扬正气上下功夫。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持续开展学英模和先进典型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使广大民警学有榜样、行有标杆,担当作为、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现全市公安队伍的新面貌、新气象。四是抓试点带动,在创造经验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先行先试、突出重点、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的工作定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革除积弊、开启新局,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圆满完成好省公安厅交给的各项任务。五是抓统筹兼顾,在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正确处理教育整顿标准高、要求严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关系,统筹谋划、科学安排、一体推进,以重点工作助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成效促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徐秋生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公安局、市区各派出所、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各单位副职以上领导,驻局纪检组和市公安局机关部分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公安局和市区各派出所党委班子成员、股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