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方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量:1902      打印文章      

 

    3754_副本.jpg

    78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组织全市公安机关从即日起开展为期100天的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全力防控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秋生主持会议并传达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部署开展百日行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集中体现;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关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一村(格)一警”机制,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打好打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攻坚战,牢牢掌握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的主动权。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务必要提高站位,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紧细化任务目标,抓紧列出时间表、责任单,全警动员、全警参战,推动百日行动扎实开展。治安部门要牵好头,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把行动部署好、组织好、推动好。各警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立足本职本岗、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参与行动。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做到“四必访”。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做到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等要素全覆盖,确保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切实做到“四必查”。要深入开展大化解,强化风险隐患属地化解责任,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逐一建立台账,逐条分析研判,及时精准消除,切实做到“四不罢休”。要深入开展大宣传,广泛宣传开展百日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战果以及民警的感人事迹,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凝聚警心、民心,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务求实效,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要从强化一把手责任、强化班子成员责任、强化奖惩、强化督导、强化长效机制、强化工作作风六个方面求实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苦干加实干,坚决夺取百日行动的全面胜利

会后,市公安局对全市公安机关参战民警、辅警进行了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