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胜副市长到政治部调研指导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2362      打印文章      

 

 

5月2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先后到政治部人事科、党建办、直工科、组教科、宣传科等科室看望慰问在岗民警,随后与政治部全体民警进行了座谈。王钦胜副市长强调指出,全体政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忠诚+苦干”,坚持事业至上、出于公心,坚持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努力为开创全市高质量公安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政治保障。

2.jpg

王钦胜副市长指出,政治部做为局党委的办事机构,承载着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干部调整、人才培养、教育训练、新闻宣传、老干部服务等多项职能,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一直以来,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治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王钦胜副市长要求,一要绝对忠诚。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对政治部而言,绝对忠诚更是第一位的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方向、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组织权威,使忠诚意识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说老实话。二要公道正派。对外平等、对内严格是政工部门的基本要求,公道正派是政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正气之源。政治工作无小事,涉及公安工作大局和广大民警切身利益的事情,要做好长远谋划,站在全市公安工作发展和大局的位置谋划推进。要秉持一心为公、事业至上的理念,不能有私心,更不能耍特权,做一个充满正能量、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政工民警,维护好政工民警的良好形象,做全市民警放心满意的“娘家人”。三要严谨细致。政工干部要精通业务、熟悉政策、吃透情况。要高标准严要求,及时学习掌握上级最新政策要求、吃透单位基本情况,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更好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践行历史观,增强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做到工作严谨细致,不出现错误、失误、疏漏。要谦虚谨慎、低调做人、严格保密,站在为党委负责的高度,时刻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有序规范。政治工作涉及民警的方方面面,要结合此次市委巡察工作,找漏洞、补短板,系统抓、抓系统,切实建立靠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就政治部而言,要深入查找自身建设的不足,查日常规范、查文明养成,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言谈举止文明。要坚持工作原则、组织原则、保密原则,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听的不听。五要服务大局。政工干部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局党委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干部,切实提供好组织保障。要把有限的编制用在刀刃上,做好高精尖人才的招录工作,切实提供好人才保障。要用足用活各项惠警政策,切实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做好职业保障。要统筹好特别是局机关和分局的机构改革,要勇于担当、直面问题、触及矛盾,切实做好改革保障。同时,要不断提升党建保障、激励保障、新闻舆论服务保障能力。六要作好表率。政治部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前、作表率,不仅要作局直单位、基层单位的表率,更要作全市公安民警的表率。要本着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始终坚持“忠诚+苦干”,做好每件事、出彩每一天。要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着力打造一个团结向上,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政工干部队伍,争做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最务实、最高效的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