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到我市督导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量:3227      打印文章      

 

1.JPG

 

5月21日至22日,按照河南省公安厅党委的统一要求,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渊轻车简从,先后深入我市西平县公安局人和、柏苑派出所,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市区东风、西园、东高派出所和市局110指挥中心、特警支队,检查指导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慰问安保维稳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友民,二级高级警长余伟和有关县领导同志陪同。

  每到一处,郭渊同志实地查看情报信息、通道查控、硬件建设及内部管理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警力部署、巡逻防控、值班备勤和警务保障等情况,并与值班备勤民警一一握手,致以亲切慰问。检查期间,郭渊同志认真听取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对我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全省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安保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郭渊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要清醒认识此次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面临形势的特殊重要性、高度敏感性、严峻复杂性,把问题想得更透一些,工作做得更细一些,坚决打好打赢全国“两会”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加大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力度,认真做到打开心结、解决问题、帮扶到位;要加强巡逻防控,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要狠抓公共安全管理,加大枪爆危化品管控力度,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交通违法查处,认真抓好公安列管的重点部位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要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好公安机关自身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三是进一步振奋精神,力夺全胜。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克难攻坚、拼搏奉献,以最硬的作风、最强的措施、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坚决打赢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