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五一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量:1557      打印文章      

五一节期间,驻马店公安机关强化各项安保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安保维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持续稳定。
  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保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下发专项通知,对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部署。430日,市公安局专门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专题会议,部署五一节期间安保工作。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等级勤务模式,确保有充足警力值班备勤,全市特警部门停止休息,全员在岗,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处理。
  节日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商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及水、电、油、气等要害部门的24小时巡逻防控,确保群众节日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刑侦部门以扫黑除恶、“雷霆”行动、“云剑-2020”行动为载体,相继侦破了一批刑事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市刑侦部门共破获刑事案件1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其中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人。
  治安管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各类安全防范工作。全市共检查单位429家,开展安全演练36次,下发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67份,当场整治隐患131处。
  交警部门针对五一节期间人流、车流急剧增加的情况,科学安排出警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派到路面,疏导指挥交通,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全市交警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037起,全市辖区内的重点公路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情况。
  巡特警部门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特别是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广场、车站等公共复杂场所的治安巡逻,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市巡特警部门共投入警力2871人次,机动车组496组次,步巡组27组次,每天28辆网格巡逻车、46辆警用摩托在市区主城区重点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公安武警建立健全联勤巡逻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放到街面,增强威慑力和控制力。
  五一期间,全市广大民警、辅警严格执行值班纪律,恪尽职守、认真履责,从严从细抓好了保安全、保畅通、防疫情、护稳定等安保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