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警营课堂线上心理辅导首次开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量:1343      打印文章      

313日,驻马店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联合遂平县公安局社会心理服务站,邀请河南警察学院副教授王纳新通过钉钉平台开播首期“警营课堂”线上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公安民警辅警抗疫期间保持主动心态》。全市500多名公安民警、辅警通过手机、电脑收看了讲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民警、辅警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承受着来自疫情、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多重压力。根据《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市公安局适时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民警、辅警上心理辅导课,开设心理咨询热线,强化战“疫”心理素质,有效帮助广大民警、辅警疏导工作、生活上的紧张情绪,受到同志们一致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参战民警、辅警心理免疫力,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课堂上,王纳新副教授紧紧围绕当前一线民警、辅警的思想、心理和工作状况,从疫情心理变化、社会层面应对、身心层面应对和经历疫情带来的积极改变四个方面悉心讲授,同时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心理调节方法,为大家将当前心理危机转化为心理成长机遇指明了方向。王纳新副教授以严谨精湛的专业素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以及深入浅出的道理分析,让大家从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解放出来。课后,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警营课堂线上心理辅导,深深感受到只有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爱护家庭、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