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香菇“爱心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量:1430      打印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一直牵挂结对帮扶村困难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要求局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在协助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派驻村复工复产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市公安局结对帮扶的泌阳县高邑乡王湾村是香菇种植大村,种植大户40多户。受疫情影响,外地收购商不能到村收购,香菇严重积压滞销,菇农面临严重损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动员全局民警开展香菇“爱心购”活动,帮助王湾村群众渡过疫情期间生产生活难关,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

市公安局政治部与驻村工作队精心组织推进,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抓获每一个环节,使整个活动安全、有序、顺利。据统计,35日以来,帮助王湾村销售香菇2万余斤,价值10万余元。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王湾村群众解决了香菇滞销问题,还带动解决了周边夭庙、孙桥等村菇农香菇滞销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开展爱心购香菇活动,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获得了群众广泛赞誉,也展现了广大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的优良作风,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