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量:1802      打印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狠抓交通应急运输服务保障,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打通“最后一公里”,全力护航社会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活动和交通秩序有序恢复。截至目前,共保障护送A、B通行证车辆4115台次,C通行证车辆10307台次,其他运送鲜活物资或应急物资运输车1516台次。护送农民工返岗包车28批次、62台次、1461人。引导护送驰骋武汉疫情防护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153台次,救助服务区和收费站口滞留车辆129台次。开通3个应急窗口,设置绿色通道,为应急防疫用车和复工复产车辆办理车管业务3435笔,接受咨询1500余次,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精准施策,保障疫情应急交通运输。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保通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向社会公布24小时保通电话:0396—2130996,安排人员全天候值守,协调解决过境运送医护人员和应急物资车辆通行问题。联合交通、卫健等部门在各高速出入口及有条件的国省道疫情防控检查点开辟绿色通道,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运输A、B通行证的车辆,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政策。认真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配合交通、卫健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公路干线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171个,筑牢防疫检查严密防线。共检查登记车辆161254辆次,体温监测393702人次,发现疑似病例15人,救助车辆369起。服务防疫应急车辆。高速交警强化路警巡逻联防联控,引导护送驰骋武汉疫情防护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153台次,救助服务区和收费站口滞留车辆129台次。车管所开通3个应急窗口,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车辆办理牌证15起,为108辆复工复产用车紧急办理临时牌证。 
  全力保畅,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应撤尽撤、视情报批”的原则,经过72小时集中攻坚、连续作战,截至2月25日零时,全市范围内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的国省县乡道路交通全部恢复,全市7条高速公路、6条国道、17条省道、507条县乡道路的164个检疫站点全部撤除。经省政府批准,继续保留正阳县7个检疫站点。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保障农民工安全复工复产部署,主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工信、卫健等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辖区农民工集中出行信息,制订一车一策护送方案,落实规划行驶路线、警车带道、专车护送等措施,开展点对点农民工返岗护送专项行动。排查疫情防控前期采取破坏道路方式阻断交通形成的道路隐患,会同有关部门及时采取增加警示提示标志、修复路面等整治措施,对因撤除路障和堆填的土石不彻底形成的道路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政府责令所辖村镇清理。事故处理部门采取“引导线上处理”“主动上门服务”“设置绿色通道”等举措,累计接处交通事故警情457起,高速交警部门处置交通事故64起,未发生当事人上访或投诉,为复工复产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抓督导促落实。市公安局抽调35名精干力量组成8个督导组,分赴九县四区对路面防疫卡点撤离、道路阻断及公路交通运输秩序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实行日报告、日调度制度,确保撤站撤点不走样、站点清零不反弹。 
  暖心车管,便利服务助力应急运输。为保障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开通3个"应急窗口,设置绿色通道,公布24小时服务电话:0396—2122345,确保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车辆提供牌证预约办、快捷办、网上办、特事特办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应急出行。2月28日起,在落实实名制单人单办、环境消杀、门口测体温,为窗口人员配备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分四个梯次有序恢复车驾管全部线下业务。2月28日恢复部分业务当天,办理补换证170笔、核发临时号牌45笔、核发免检合格标志107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