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民警疫情防控一线保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量:1530      打印文章      

  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连日来,全市公安民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敬爱的党组织,自从临时党支部组建后,每天的防控工作都是党员冲在最前面,我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让党旗高高地飘起来,让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入党誓词响起来,让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展现出来!”“我们自愿坚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听党指挥、敢于担当、奋勇向前。”全市民警、辅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全力抗击疫情,配合卫生部门检验检疫。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危险当前,他们无惧逆行。 

  “让党旗高高地飘起来,让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入党誓词响起来,让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展现出来!”在庄严的宣誓声中,中共驻马店市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站疫情防控卡点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近日,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驻马店南站出口防控卡点,28名来自公安、交通、卫生、疾控等部门的人员组成了疫情防控卡点队伍。他们对所有经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站进入驻马店境内的车辆及人员逐人测量体温、逐车进行登记,对有隐患的车辆进行整车消杀,对来自湖北省等地的车辆进行劝返,筑成了驻马店的一道防线。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号召党员民警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前线,全所138名党员全力响应“红色动员令”,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飘扬,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从接到抗击疫情命令的那天起,驻马店市火车站出站口支起了两座简易帐篷,这里就是该所的临时党支部所在地。疫情面前,这个临时党支部组成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目前已连续奋战140多个小时,排查各地旅客7440余名,筑起了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平安的钢铁防线。 

  “我是党员,让我上。”这是金桥公安派出所党员民警的请战要求。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该所民警与古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带头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西平县公安局一名名党员民警、辅警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