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副市长深入基层督导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量:1395      打印文章      

22日下午,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基层,先后深入到市区金桥和南海派出所、水屯警务室等,实地督导检查基层所队维护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情况,了解掌握公安队伍思想状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两场硬仗提出明确要求。

每到一处,郭渊都认真查看值班领导和民警在岗在位以及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执勤民警的工作、生活、后勤保障等情况,送上市公安局党委的亲切问候。他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根据疫情发展,科学预判社会治安形势的变化,提前做好预案,科学合理部署警力,严防发生重大案件,切实维护辖区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要认真做好窗口单位的卫生防疫工作,对因疫情暂时不能按期办理的业务,可以延期办理。要积极引导群众尽可能网上办理相关业务,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注意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积极做好典型选树,讲好民警忠于职守、抗击疫情故事,大力弘扬民警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的正能量。

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为基层民警配备必要的医疗防护设备,增强民警、辅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防止发生民警辅警感染的情况,确保不发生非战斗减员。一旦发现民警、辅警及家属受到感染的情况,要迅速采取措施,登记上报、迅速隔离、尽快治疗、防止扩散。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手抓,狠抓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杨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