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科学谋划 确保2020年工作开好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量:1270      打印文章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智慧公安”建设顶层设计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对近期公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认真听取了全市公安信息化现状、信息化建设愿景和未来蓝图、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等方面的“智慧公安”顶层设计思路,要求结合各单位、警种、部门实际提目标、提要求,主动与通信部门对接,促进资源最大限度整合,利用科技提升能力、实现战斗力提升,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服务、依法行政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围绕“抓基层强基础、保稳定护安全、创品牌出亮点、提能力走前列”的目标,守正创新、齐心协力,基本实现了既定目标,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亮点纷呈、创出了品牌,多项业务工作位居全省甚至全国前列。由于反恐维稳、安保警卫、污染防治、“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受到了公安部主要负责人和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表扬。省公安厅先后3次予以通令嘉奖、5次在我市召开现场会、12次发贺电。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公安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比如科技信息化建设基础差、底子薄、应用不够普及等。对此,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反思、查漏补缺,找准问题症结、病灶,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近期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保稳定、护平安、促祥和”为主线,振奋精神、全警动员,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实现2020年公安工作“开门红”。要结合当前全市治安形势仍然复杂多变、公安机关承担的维稳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的实际,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工作理念,明确工作重点,夯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职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在深入挖掘提炼、总结固化2019年工作经验的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研究破解对策和方法,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要在全市进行推广学习,争取取得更大成效。要搜集整理精品案例、优秀技战法,找准工作中的亮点并逐步形成品牌,争创全省乃至全国一流。要强化公安信息化建设,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运用新机制,依靠科技信息化、大数据建设,统筹推进治安管理、监所管理、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在警力不变的情况下实现战斗力提升。要准确把握省公安厅对2020年工作的总体设想,立即着手谋划我市2020年公安工作,既要着眼当下、又要放眼长远,既要紧盯局部、又要统筹整体,为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