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打响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量:1259      打印文章      

 

          11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对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市公安局决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3月10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100天的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面强化政治安全、反恐防恐、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隐患排查等措施落实,着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以“抓基层强基础、保稳定护安全、创品牌出亮点、提能力走前列”为目标,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等重大安保任务,充分展现了全市公安民警忠诚奉献、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克难攻坚的过硬素质。我市成功晋级上半年“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省先进行列,特大制售假名酒案、特大网络伪造变造买卖国家证件案,分别被评为全省精品案例和优秀案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省公安厅给予市公安局荣记集体嘉奖一次、3个基层单位各荣记集体二等功一次,4个基层单位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10名民警被评为“成绩突出个人”。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高站位。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迅速将警力、精力统一到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检验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衡量思想认识的深度。二要突出主业抓重点。要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坚决确保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和快速反应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要求,掀起新一轮的破案攻坚高潮。突出抓好公共安全管理,任何时候都把事故预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强化对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狠抓“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入推进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业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三要强化措施抓落实。按照县公安局和市区派出所两个序列,科学制定绩效考评办法。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一线督导。督察部门要开展现场督察和专项督察,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要转变作风树形象。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对涉枪、涉车、涉酒等容易发生问题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违法违纪事件和执法安全事故。深入开展警规警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严在经常、管在平时,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做好参战警力的后勤保障工作。五要统筹兼顾求突破。要把专项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全年公安工作收官战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活动相结合,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提升。对全年工作开展回头看,强化对上沟通协调、对下督促指导,为今年公安工作实现新突破、明年公安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