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行“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1227      打印文章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 12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天中广场开展“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活动。副市长贾迎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以及市场监管、烟草、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畜牧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各行政执法单位一线执法人员、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参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华荣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227113043.jpg

贾迎战在讲话中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食药安全,明确提出要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 “四个最严”的总要求为指引,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进一步加大了对食药环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了“昆仑”行动,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这次成果展示宣传活动既是对前一阶段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食品、药品、环境违法犯罪新的“亮剑”,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各职能部门的团结协作能力。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全市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活动重要性、长期性的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深化协作配合,不断完善协同共治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继续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巩固前期打击工作成效,不断扩大战果,在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工作中再立新功。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在通报对全市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战果时指出,市公安局开展“昆仑”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工作要求,聚焦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犯罪问题,向食药环及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集中侦破了一批大要案,摧毁了一批犯罪窝点,打掉了一批犯罪链条,整治了一批重点部位,依法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食药环及知识产权案件1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刑事拘留88人,批准逮捕57人,移送起诉108人,审判46人,行政拘留68人,抓获全省目标逃犯19人,打掉犯罪团伙10个,协助打掉食药环领域黑恶团伙1个,捣毁生产窝点40个,案件涉案价值3573万元,6起案件被省公安厅评为精品目标案件,目前该6起目标案件均已被侦破。

    仪式上,贾迎战下达了成果展示活动启动命令。市公安局对行动以来收缴的部分涉案食品、药品、农资以及作案设备、工具等进行集中展示,并开展现场咨询和法制宣传教育,向各级领导、相关警种民警代表及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食药环安全常识、识假辨假方法。

微信图片_20200227113054.jpg

 

微信图片_20200227113050.jpg

驻马店市公安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食药环违法犯罪线索,可拨打110或者0396—2122596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