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下发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王维平同志学习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量:1393      打印文章      

 

    日前,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下发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王维平同志学习活动。

    王维平,男,汉族,正阳县人,1974年12月出生,1995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正阳县公安局陡沟派出所、刑警大队、真阳派出所工作,历任刑警大队副中队长、副大队长,真阳派出所所长,刑警大队大队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等职。2019年10月28日,王维平同志在赴京执行任务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年仅45岁。

    王维平同志从警24年来,长期坚守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三次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2年被评为全市禁毒模范,2003年被评为全市刑侦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正阳县劳动模范。2019年10月31日,中共正阳县委追授王维平同志“全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王维平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涌现出的守初心、担使命的模范典型,是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大力学习弘扬王维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教育和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决定指出,要学习王维平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学习王维平同志不忘宗旨、勤政爱民的赤子之心,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彰显为民情怀;学习王维平同志大智大勇、敢打必胜的战斗意志,以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高举正义之剑;学习王维平同志大公无私、廉洁自律的职业风范,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铁的队伍。

    决定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向王维平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建设平安驻马店,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创新思维、丰富载体,迅速掀起向王维平同志学习的热潮。要通过扎实开展向王维平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时代驻马店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