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联合美团点评集团举行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量:1325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不断创新安全防范宣传新模式,925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联合美团点评集团举行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双千万”反诈宣传活动。市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全中,黄淮学院副院长张艺迪,美团点评集团驻马店分公司总负责人任心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代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及民警代表,黄淮学院师生代表,美团点评集团驻马店分公司骑手代表共10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贺伯华主持。

赵全中副局长指出,市公安局联合美团点评集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是主动贯彻落实829日公安部烟台会议和93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驻马店公安机关携手先进科技企业、创新警企合作模式的战略性合作。此次反诈宣传活动扩展了公安机关与先进技术企业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新路径,开创了警企联动、警企共治的新局面。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协调机制,务实开展项目合作,切实做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任心意表示,美团点评集团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利用科技创新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的同时,竭力担当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驻马店美团将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诈骗工作,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推广工作。在这次活动中,美团骑手将发挥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的优势,把反诈防诈知识送到订餐用户,特别是学生、女性、老人等易受骗群体手中,为提升全市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当天,共发放防诈宣传餐垫纸30万份。公安民警和美团骑手在市区开源大道、文明大道、乐山大道等街道开展了反诈宣传巡游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