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副市长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量:1770      打印文章      

9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友民等人陪同下,深入到新阳高速平舆公安检查站及污染防治联合执法高速驻马店南站、城南卡点等执勤点,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执勤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

在新阳高速平舆公安检查站,郭渊副市长与执勤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和武警官兵一一握手问好,传达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和问候,并详细询问了检查站设置、警力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勉励民警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守好入豫通道。他要求,当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正在郑州举办,全力做好安保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执勤民警要明确自身职责,充分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投身到工作中。二要文明执法,提升效率。坚持文明、平和、规范执法,执勤过程中要讲究工作策略和方式方法,最大限度争取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根据检查情况,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方法,确保车辆快速通行。三要突出重点,确保成效。加大对重点关注车辆等的检查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在污染防治联合执法高速驻马店南站、城南卡点等执勤点,郭渊副市长详细了解了装备配备、勤务模式、联合执法等情况,实地察看了执勤卡点及周边货车通行、车辆引导等情况。他要求,一是明确职责,严格执法。执勤民警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确保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加强同生态环境、城管、交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坚持路检路查联合执法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保障车辆通行顺畅。三是安全执法,文明执勤。继续加大对执勤民警的培训力度,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设置,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执法执勤人员的人身安全。坚持文明执法、礼貌用语,认真做好驾驶员和周边群众的解释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形成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性格局,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