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实战送教下基层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量:1484      打印文章      

为全力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着力提升一线民警规范执法理念、安全防护意识和安保勤务实战本领,8月20日至9月4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选派10名教官分两个教官组,到各县公安局开展安保维稳第一阶段实战送教活动,共组织训练20场次,培训民警辅警1336人次。

此次送教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紧密围绕当前安保维稳实际,注重解决执法执勤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在训练内容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嫌疑车辆查控、枪支安全操作与实战应用、最小作战单元应对暴力事件处置、妨碍执法类警情处置、暴力袭警类警情处置、扰乱公共秩序类警情处置等技战法训练,重点强化现场执法流程、法言法语应用、武力使用等执法重点环节的训练。二是在训练方法上,采取先模拟典型案件场景,组织民警进行现场处置,再由教官和民警辅警进行讨论、提炼,最后再对成熟的技战法进行巩固练习,教学互动,教学相长,充分调动参训人员训练主动性、积极性。三是在训练时效上,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每到一个地方,教官组都先与当地的实战教官、一线民警进行座谈研讨,收集典型现场执法案例,分析当地安保勤务特点、难点和民警执法执勤风险点,在训练中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和对策,保证训练紧贴实战、实用有效,能够迅速应用到安保一线实战中去,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欢迎和肯定。

送教活动期间,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大庆安保维稳关键时期,市公安局组织教官到基层一线开展送教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公安局党委对基层安保维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一线执法执勤民警的关心关爱,将以此次送教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规范执法,为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