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问计民营企业保障服务发展交流恳谈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1543      打印文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和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对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工作安排部署,8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问计民营企业保障服务发展”交流恳谈活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二级高级警长菅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部分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有关同志、市区派出所分管领导及局直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交流恳谈会。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市经侦部门围绕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开展的一系列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情况。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就公安机关如何更好地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政府部门要积极搭建政企制度化沟通平台,探索建立保护企业家权益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定期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产权和欺行霸市、商业贿赂、制假售假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准确把握经济违法行为入刑标准,切实防止涉企冤假错案。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顺畅与民营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强化公安机关主动服务意识,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于民营企业,推动我市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