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迎盛会保大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量:1575      打印文章      

813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市局广场召开“迎盛会,保大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和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驿城区、开发区、高新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管领导同志,市局在驻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郭渊副市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友民宣读了《驻马店市公安局“迎盛会,保大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胡庙派出所和东高派出所民警、交通协勤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部署,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从即日起至1010日结束。主要开展八个专项治理行动:一是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行动。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乱变道、乱鸣笛、乱用灯光等“四乱”,酒驾醉驾毒驾“三驾”,不礼让斑马线“一让”,假牌套牌挪用号牌“三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治理行动。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等待、走机动车道以及行人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严格违法查处和劝导。三是易堵路段通行效率提升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易堵点组织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尽快组织实施治堵缓堵措施。四是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配合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学生家长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志愿活动,加强路面管控,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五是停车秩序整治行动。要综合运用执法方式,及时查处道路内违法停车行为。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道牙以上及各单位、门店门前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的整治。六是交通设施完善提升行动。全面排查市区所有信号灯、电子警察、护栏、标线等交通设施,优化信号灯配时,完善施划交通标线,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七是渣土车等工程车整治行动。依托中心城区外围设置的10个固定检测点、6个城区绕行卡点、8个重要路口检查点,坚持全天候勤务模式,常态化联合整治,严查渣土车违规进城行驶行为。八是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要严管严查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严管电动车非法营运行为,配合城管部门和辖区政府集中治理电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落实单位、门店的“门前三包”措施,规范电动车停放秩序。

会议指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是为全国“投洽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创造良好交通环境的需要,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升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工程建设重大部署的需要,必须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升思想站位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开展好集中整治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公安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立即进入实战状态,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交通保障任务。二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要按照市公安局方案要求,层层动员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取得实效。市区各派出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方案中确定的8个行动和整治重点,突出对辖区所有主干道及背街小巷堵点、乱点的集中治理,确保“投洽会”召开前治理到位。三要整体联动,强化配合。交通和公安部门要集中治理三轮四轮车非法营运和出租车交通违法。城管部门要规范临街单位和店铺门前交通秩序。公安城管环卫交通部门要严厉查处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和大货车交通违法。教育和公安部门要组织好新开学季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公安和交通部门要落实“三同时”要求,确保提前完成标牌更换、标线施划、信号灯调试等交通设施的保养维护工作。各区政府、办事处要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单位和门前停车秩序“三包”措施,确保路上路下秩序井然。四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市公安局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包派出所和重要岗点的既定分工,抓督导、抓落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和市区各派出所“一把手”要亲自研究解决交通堵点乱点整治中的问题。各派出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天都要到辖区重点路段督促路面管控措施落实。各级带长民警要带头上岗执法执勤,为民警和协勤人员做好表率。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和交通管理支队要对集中整治行动不间断督察,定期下发督察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