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副市长深入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执勤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量:1478      打印文章      

728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冒着近40度的高温深入到污染防治联合执法城北、高速驻马店站、高速驻马店南站等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送上市公安局党委的关怀和问候。

每到一处,郭渊副市长都与执勤民警辅警握手问好,详细了解执勤点设置、民警装备配备、勤务模式、后勤保障和执法安全情况,实地查看车辆通行、引导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叮嘱民警要劳逸结合、科学合理轮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郭渊副市长强调,一要加强保障,安全执法。每个执勤点都要按照要求规范设置,配齐配全安全防护设施,确保执法执勤人员的人身安全。加强后勤保障,为高温酷暑下的执勤民警配备食品、饮用水、药品等必要物品,确保民警身心健康。二要加强宣传,文明执法。坚持文明、平和、规范执法,执勤过程中要讲究工作策略和方式方法,最大限度争取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对暴力抗法、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交通疏导到位、依法处罚到位,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执勤过程中要加强宣传,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宣传造势,营造社会共同关注、群众理解支持的整体氛围。三要强化协作,联合执法。加强同生态环境、城管、交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坚持路检路查联合执法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保障穿城车辆通行顺畅,确保形成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性格局,切实解决好“污染穿城”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四要明确职责,严格执法。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明确岗位职责,认真履行好公安机关承担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依法严厉打击中心城区车辆超限、超载、飘洒等违法行为,严禁柴油货车穿越中心城区,切实减少过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