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量:1913      打印文章      

为总结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722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二级高级警长贺伯华主持。

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确山县公安局、西平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正阳县公安局、上蔡县公安局和市区雪松派出所、南海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最后,郭渊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郭渊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省委、市委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保持敏锐的政治觉悟,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识公安机关在专项斗争中承担的职责使命,真正深入分析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症结所在,主动发力,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以更高的站位谋划专项斗争,要正视不足,迎难而上,坚决杜绝观望思想等靠思想过关思想,彻底解决不敢打不真打不会打的问题,切实负起责任,以上率下,扎扎实实把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好、部署好、落实好。

郭渊副市长强调,要加强保障,建立机制,以更健全的制度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一是切实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的是硬仗、难仗,啃的都是硬骨头,必须要有一支过硬的专业化队伍。各单位必须抓好专业队伍建设,根据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要求,选调真正的业务骨干配足配强专业队伍,把扫黑除恶专业队打造成公安机关的“尖刀队”、“突击队”。二是切实加强经费保障。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专项斗争经费保障问题,必须要优先保障扫黑除恶专项经费和车辆。三是切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经验,把能够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好的做法及时梳理归类,健全完善专项斗争各项制度机制,逐步建立健全相互配套的专项斗争制度体系,真正做到以制度落实责任、推进工作、巩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