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微党课比赛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量:1567      打印文章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力量,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全身心投入大庆安保维稳工作,7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微党课决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市纪委监察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东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春庆亲临现场观摩。

市公安局党委对比赛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多次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多次对比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期间,市公安局政治部认真制定方案,严密组织初赛、决赛。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响应,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身边先进人物事迹为素材,创作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党课讲稿,充分展现了全市公安民警恪尽职守、忠诚使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7月5日,经初赛,18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在7月9日的决赛中,通过激烈角逐,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西园派出所民警张佳荣获一等奖,平舆县公安局民警杨凝宁、上蔡县公安局民警吴一笛荣获二等奖,遂平县公安局民警黄晨、耿旖旎和金桥派出所民警徐腊梅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精彩讲演,进一步弘扬了正能量,激发了斗志、鼓舞了士气、凝聚了警心,受到了观演领导和民警的一致赞誉。现场观演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市公安局党委既定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