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量:1486      打印文章      

为更好了解党史,追寻红色的足迹,经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近日,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带队,组织34名优秀党员代表前往福建省古田会议旧址进行党性教育培训。 
  盛夏的古田镇,青山苍翠,万木葱茏。透过车窗,就能看见“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矗立在山脚下,身后是翠竹掩映,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分外鲜艳夺目,而标语牌前面就是此行的目的地古田会议旧址。 
  步入古田会议旧址,虽然陈设简单只是一些普普通通的桌椅,但通过讲解员介绍,学员深深体会到里面凝聚了红军奋斗的历程,在这里也让培训班学员见证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片段。回首古田会议,它从根本上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古田会议确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历史证明,只有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保证我国的稳步建设,才能加快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具体观看了中共红四军前委机关暨红四军政治部旧址——松荫堂、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文昌阁、中共闽西特委机关旧址——树槐堂、红四军司令部旧址——中兴堂等革命旧址。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了解了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是古田会议精神的精髓,保持党的先进性是古田会议的根本。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认为要继续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廉政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不论形势怎么变、地位怎么变,我们都要坚持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我们更应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心系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守一方平安,为人民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市公安局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成果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培训班学员决心以实际行动,继先烈遗志、扬先锋精神,坚持以政治工作是公安工作生命线的核心,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安事业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