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1634      打印文章      

6月28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隆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全警以高昂的斗志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春庆宣读了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30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最后,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带领与会全体党员民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对一年来的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以“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为题,结合自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为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与全体党员民警一起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公安机关、公安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二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要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久久为功,用科学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忠诚担当,奋发作为。要坚决做到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公安工作能不能干得出色,关键在于全市公安民警能不能做到坚定信念、牢记使命,高标准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任务。五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要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严格队伍管理,严防民警发生违法案事件。同时,严格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庆祝建党98周年庆祝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击鼓奋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队建,以高质量队建促进高质量公安事业发展,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