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惠泽少年、快乐成长”优质服务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量:1435      打印文章      

在“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中,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服务效能,积极创新改进工作,为全市中小学生群体营造健康生活环境,驻马店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惠泽少年、快乐成长”优质服务活动。

一、选择对象,惠泽群众。为将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的惠民政策宣传到每名基层群众,切实将这项便民利民的好事做实做好,市公安局决定利用7、8两个月的时间开展“惠泽少年、快乐成长”优质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暑假中小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期,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群体《居民身份证法》的宣传工作,积极为中小学生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加强宣传,及时对接。市公安局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惠民政策。及时与各中小学校对接,与学校联合进行宣传,广泛告知。并对符合规定的各年龄阶段学生进行办理,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难题认真解决,确保各年龄阶段学生群体不因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给出行、学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三、列出数据,制订目标。为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公安局对市区各派出所、各县公安局下辖派出所中6至16周岁人员数进行了统计并公布。要求各单位在活动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达到全市中学生群体二代证办证率达到90%的工作目标。

四、延时服务,保证质量。按照“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积极开展预约、延时办证服务,利用周六、周日、暑假期间集中办证等多种形式,为各年龄阶段学生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确保优质服务活动顺利开展。